「心肌梗塞」一秒即可奪命!心悸、胸悶、暈眩等毛病不容小看:「四要做、三要吃」堅持下去對心臟才好

| 日期:2017-07-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心肌梗塞

健康警訊:

嚴重胸痛、噁心、嘔吐、流汗、眩暈

 

為什麼會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就是供給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被塞住,若沒有立即治療,部分心肌失去血流、養分、氧氣的供應而壞死,心臟功能會因此受到影響,嚴重時會危及患者性命。

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眾多,其中,遺傳體質、性別及年紀是不變的因素。

抽煙、過量喝酒、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運動量少、情緒緊張、壓力大、睡眠不足、缺乏休息等,是可改變的致病因素。

 

心肌梗塞症狀停看聽

心肌梗塞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嚴重的胸痛。疼痛範圍以心臟為中心,可延伸至下巴、左手臂、上腹部。

有些人會伴隨噁心、嘔吐、流汗、眩暈等症狀。小範圍的心肌梗塞有時沒感覺,或僅輕微的胸悶,疼痛部位有時發生在上腹部,會被誤認為是胃的問題。

 

心肌梗塞患者運動注意事項

1 運動前要先暖身,結束後要做緩和運動。

2 選擇適當的運動環境,潮濕、乾燥、過熱、過冷或空氣稀薄的地方,都會增加心臟負荷。

3 量力而為,不勉強做超過自己能負荷的運動。

4 飯前飯後1個小時內不適合運動,抬重物後也不適合立刻運動。

 

食材配對

菠菜 +豆腐皮 =降膽固醇+暢通血管

1 菠菜含有多種可改善血脂的營養素。β胡蘿蔔素具抗氧化作用,能避 免膽固醇沉澱在血管壁上;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身體中壞的膽固醇, 並保持血管彈性;膳食纖維可抑制腸胃吸收膽固醇。

2 豆腐皮中的維生素E,是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保護血管細胞不受 到自由基的侵害,使動脈血管通暢且有彈性

3 菠菜與豆腐皮中豐富的鈣質,使動脈血管通暢,能防止動脈硬化。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zdravlj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