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洗手亂挖鼻孔 「菜花」入侵鼻腔變成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性病不是只有生殖器會長!一名男子下體感染菜花,用手接觸後又去挖鼻孔,導致鼻孔內也感染菜花病毒,最後入侵鼻骨演變成鼻咽癌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鐙慶將一個特殊病例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一名男子右側鼻孔塞住長達半年,偶爾會流鼻血,就醫後發現裡面有顆2公分大的花椰菜型腫瘤,經電燒檢驗後證實是菜花,癌細胞甚至已經侵入鼻骨,演變成鼻咽癌。

王鐙慶表示男子3個月後回診,已切除的腫瘤又重新長出並且塞住鼻孔,他告知這是與菜花同型的腫瘤,男子才透露先前他下體也有長菜花,以為切除就沒事,沒想到鼻孔也會長。醫生研判病患應該是手摸下體菜花後沒洗手又挖鼻孔,才會使得病毒鑽入鼻腔而變成癌症。

醫師指出該病患原本就有糖尿病、乾癬等宿疾,加上免疫力差,才讓病毒侵入鼻黏膜,但該男子後來就沒再回診,醫師說不知他是否還活著。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嘉駿表示,菜花屬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主要經由性接觸途徑傳染,若性行為期間未全程使用保險套,就可能中鏢,一旦被感染者的免疫能力下滑,感染後1到20個月間都有可能發病。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Kateryna Ko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