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果汁、汽水更毒!每天喝一杯這種飲料,糖尿病風險飆增6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飲用果汁會造成糖尿病嗎?哪一些飲料對血糖最危險呢?)

pakutaso / Via  https://www.pakutaso.com/20170709188post-12426.html

【本文作者:江守山醫師,中華民國居住安全健康協會理事長】

 

 

〈糖不是好東西〉


來自史丹佛大學的學者發表的第一個大規模,以總人口為基礎的研究顯示, 對比於不是由糖類所提供的熱量,當每天的熱量攝取中增加糖類供給的150大卡就會增加11倍的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而泛歐洲的研究也證實了單每一天增加一份含糖的飲料就可以增加二型糖尿病的機會22%, 而有趣的是飲料中如果是純果汁或者是蜂蜜的話,並不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而相反的如果使用人工甘味劑來取代糖還是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由法國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2013年的研究,總共追蹤了66000位女士14年,發現女性如果喝含糖飲料或者是人工甘味劑做的飲料的話,的確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甚至於使用人工甘味劑造成的糖尿病的風險還比使用糖本身還高, 而劑量增加時後的風險更是一飛沖天:每天喝500cc的人工甘味劑飲料會增加風險15%,但是如果增加到每天1500 CC 就會增加風險59%, 而這個研究也再度證實了如果飲用的是純果汁本身並不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本文獲江守山醫師臉書授權刊登

 

 

 

封面圖片出自pakutas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