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糖尿病為何在慢性病最危險?陳嘉烈診所陳嘉烈醫師

| 日期:2019-04-02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陳嘉烈診所 / Via  陳嘉烈診所

陳嘉烈醫師表示糖尿病在所有國內高危險群的疾病中他是排第一的,我們知道血糖如果很高的時候,我們身上所有的細胞浸在糖水裡面一樣,我們可以想像就像梅子浸在糖水一樣,他會一直萎縮。機能都會受損,所以為什麼高血糖對健康危害這麼大,所以糖尿病對健康的機能是怎麼發現的。通常有些人都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直到自己出現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那一個人為什麼會有糖尿病呢?我們都知道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是身體利用有血糖問題造成的。

 

當一個人空腹血糖大於126,或是飯後血糖超過200。我們就會說這個人有糖尿病,當有糖尿病的話不理會會有什麼後果。當細胞泡在糖水裡面會有什麼後果,我們都知道細胞在糖水流動,從大血管到小血管,最先影響的當然是小血管。身體小血管最重要的就是眼睛、腎臟和足部。小血管會造成腎臟病變、足部病變和眼睛病變,所以糖尿病才常常,洗腎、失明和截肢。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