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是史上最大騙局?英國媒體爆真相:我們這幾十年喝的根本不是「礦泉水」!?

| 日期:2017-11-1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publicdomainpictures / pixabay

publicdomainpicture / Via  pixabay

             走到超商,你會發現瓶裝水琳瑯滿目,從10幾元到50元左右的都有,而急於解渴的你習慣性的帶走了一罐,但是,這些水真的對你的身體好嗎?你是不是其實白花錢了?

                根據外媒《Independent》的報導,瓶裝水可能是本世紀,最大的騙局。對絕大多數的美國瓶裝水而言,其實內含的健康和營養,跟來自水龍頭的水幾乎沒有差別。在某些情況下,水龍頭的水實際上可能會更安全,因為政府通常會更頻繁地進行測試。

瓶裝水的歷史

               第一個有記錄的瓶裝水,誕生於1760年代在波士頓,當時一家名為傑克森.史帕(Jackson's Spa)的公司將瓶裝礦泉水用於「治療」用途。 短短幾十年,現在世界上喝的飲用水,有10%就是來自於這些罐裝水。

                 但這些水並不便宜,相對於我們自己拿自來水透過飲水機產生的價格。瓶奘水的價格高昂很多。幾乎是日常用水費用的300倍。

               據《businessinsider》雜誌的記者透露,由於大多數瓶裝水的銷售方式都是單瓶,因此價格的對比度可能會更高。

中國躍升瓶裝水第一大國

                汽水公司意識到瓶裝水的利潤是多麼的可觀,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公司一直在投資瓶裝水。 百事可樂最近買了一個30秒的超級杯廣告來推出瓶裝水品牌「LIFEWTR」。

                在中國,瓶裝水的情況也不遑多讓,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中國的瓶裝水消耗總量已經佔全球總量的15%,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瓶裝水市場。

                瓶裝水不只昂貴,在生產時也很浪費資源。我們將瓶裝水裝在寶特瓶裡。因此每生產一瓶瓶裝水就需要消耗3瓶的水和四分之一瓶的石油。《BBC中文網》的報導,2012年中國瓶裝水生產所需的水量可以填滿20個西湖。

                有人說,瓶裝水的瓶子可以被回收啊!但是很可惜的中國塑膠回收率只有23%,美國每六罐瓶裝水,也只有一罐會被回收。

                花了那麼多錢去買水又不環保,你還要迷信瓶裝水的效果嗎?

參考資料:IndependentbusinessinsiderBBC中文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