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吃「百瓜之王」就是它!水分含量超過 95 %!「低卡」、「美肌」 還能「消水腫」!

| 日期:2016-08-18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yahoo)

 

根據googirl網站報導:

各位有沒有發現夏天為什麼容易水腫呢?真的是因為喝太多水造成的嗎?這是因為因為夏天熱的關係,身體的內臟運作變得脆弱的關係會導致身體容易水腫。因此,可以多多補充夏天最容易缺乏的「鉀」來預防水腫,冬瓜可以說是「含鉀量」豐富、對抗水腫的最佳食材。

 

冬瓜的益處

鉀的含有量高

冬瓜裡面大約有95%都是水分。不僅含有豐富的「鉀」,還能幫助身體排除體內的鈉,可以說是消除水腫最佳的食材。

 

維持健康肌膚

冬瓜還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說是對抗夏天紫外線最佳的栄養素!夏天容易生成黑斑跟皺紋,只要多多吃冬瓜還能幫助預防。另外,夏天也是免疫力容易變低的時期、維他命C就能幫助調養身體。

 

低卡路里

冬瓜100g裡卡路里只有16卡!不僅栄養素高裡面富含的高水分又可以幫助肚子不會那麼容易餓,也非常適合減肥中的人。

 

冬瓜怎麼選?

冬瓜盡量還是選擇沒有切過的完整冬瓜買吧!冬瓜表皮上有白白的粉是正常的,可以安心購買。另外,冬瓜是非常容易保存的食材,通常在陰涼通風處放置幾個月也是沒問題的。

 

使用後的冬瓜怎麼保存

料理過後切過吃不完的冬瓜可以使用保鮮膜完整包覆後,放進冰箱冷藏。切過後的冬瓜為了防止水分流失,最好還是在幾日內食用完畢保持新鮮。

 

原文出處:googirl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