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失眠苦惱?哈佛大學醫生教你「4-7-8呼吸法」,1分鐘內就睡著!不用再吃安眠藥了。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如果你晚上沒有獲得足夠的睡眠,生活的各個方面都容易受到影響。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睡眠剝奪會造成體重增加,大腦活動速度變慢,免疫力降低。每晚睡不到五個小時的人會增加15的%健康風險。 
 
很多人都有難以入睡的情況。無論你的壓力是來自於工作、經濟或家人,你都能夠靠以下的呼吸法得到緩解。 
 
這個簡單的方法被稱為「4-7-8呼吸法」。
 
一開始,用你的舌尖抵住上顎(盡量保持整個過程)。然後呼氣,徹底清空你的肺。
 
閉上嘴巴,呼吸4秒再憋氣7秒,然後呼氣8秒(呼氣時,應發出呼呼的聲音),動作重複4個循環,你就能感到濃濃睡意。
 
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韋爾醫生(Dr.Andrew Weil)建議,一天至少做兩次,一次四個循環。大約一個月後,每次你可以增加至八個循環。 
 
「定期練習兩到三個月後,生理上會發生非常顯著的變化。這個呼吸法能降低心跳速率,降低血壓,改善消化。」韋爾醫生說。 
 
 
其他的助眠技巧
 
- 保持溫度偏低
 
那些入睡快的人的房間通常溫度偏低。試著調整溫度到攝氏18度(大約華氏65度),或使用涼感床墊。 
 
- 如果你一直無法入睡,起身動幾分鐘
 
有時候不能入睡的焦慮使得你更難以入睡。不要在睡前使用電視和手機,螢幕的光線會讓你清醒。
 
- 聽一些緩慢而平靜的音樂
 
睡前一小時聽古典音樂,可以幫助你更容易入睡。 
 
 
最後,如果你一直受慢性睡眠剝奪之苦,你應該尋求專業醫療的幫助,因為它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症狀。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