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乳癌」患者人數、死亡率不斷上升!記住這些警訊,搶救雙峰從定期檢查做起。

| 日期:2016-07-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大約有八分之一的女性在她們的一生中會得到乳癌。
 
2016年,美國有超過246660個浸潤性乳癌的新病例。而台灣每46分鐘就有一人罹患乳癌,女性乳癌患者人數、死亡率不斷上升。乳癌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而且死於乳癌的人數遠超過其他癌症的總和(除了肺癌)。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早期治療對增加生存機率是至關重要的。你應該注意這些可能的警訊,定期做乳房檢查:
 
1.乳房或腋下出現腫塊

你應該特別注意不會疼痛,摸起來較硬,並有不規則邊緣的腫塊。但是,如果在腋下或乳房區域有任何異常的腫塊或疼痛,最好交由醫生進行檢查。
 
2.腋下異常腫脹

在月經期間,需要仔細觀察你的手臂是否有任何不舒服,手臂有無腫大。
 
3.皮膚上出現橘皮組織

看看乳房或是一般的皮膚是否出現橘皮組織,縐褶或壓痕。(如果淋巴管堵塞,液體就會集中在皮膚裡而腫脹,造成毛細孔擴張,使皮膚看起來像橘子皮。)

4.乳頭周圍的皮膚變化
 
觀察乳頭周圍的皮膚,顏色、形狀或紋理有無改變,如果有,這可能是因為癌細胞的存在。就像是皮膚癌,可以觀察到皮膚色素的變化。
 
5.一邊的乳房腫脹異常
 
任何不尋常的腫脹應該請醫生進行檢查。 
 
6.乳房周圍腫大

乳房周圍或腋下腺體腫大,可能是癌症或其他類型的感染,應該由醫生進行檢查。 
 
7.乳頭出血、有分泌物流出
 
8.乳頭凹陷
 
(Source:remedydaily)
 
9.乳房附近發紅,或出現疹子
 
 
上面列出的症狀也可能是其他囊腫,或一些不太嚴重的疾病;然而,與醫生討論任何異常的症狀是很重要的。定期自我檢查是一個防治乳癌的好方法,你可以感覺到你的身體是否產生變化,和平時有什麼不一樣。
 
(Source:remedydaily)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