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增溫】呼吸道感染可致命 老年人、血管太硬者發病風險多6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Krieng Meemano/ Shutterstock

Krieng Meeman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近年來流感再度大流行,像季節性流感這樣的呼吸道疾病。可能也會增加心臟病患者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嗎?新的研究表明可能的確如此。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表示,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臨床評估科學研究所(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s)和安大略省公共衛生研究院(Public Health Ontario)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發現,研究了與流感相關的健康風險。

 

流感是怎麼傳播的

流感,是由大氣中的流感病毒或與感染者密切接觸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流感病毒通常感染鼻子和喉嚨、引起打噴嚏、咳嗽、喉嚨痛,有時還會發燒。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傑夫.鄺(Jeff Kwong)博士以及研究小組指出,有心臟病風險的人在感染流感後的第一周似乎有更多的心臟病發作機會。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每年約有735,000人心臟病發作。

 

鄺博士指出:「我們的發現非常重要,因為流感與急性心肌梗塞之間的關係加強了流感疫苗接種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詳細介紹了他們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研究結果。

 

呼吸道感染是危險因素

在他們的研究中,傑夫.鄺(Jeff Kwong)博士和研究小組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間安大略省近2萬名成年人的病例。這些都是由實驗室檢測證實的所有流感病例。

 

在這個總數中,研究人員挑選了332名因感染流感而被送入醫院接受心臟病治療的患者。傑夫.鄺(Jeff Kwong)博士及其同事進行的分析顯示急性呼吸道感染(特別是流感)的診斷與急性心肌梗塞或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顯著的聯繫。

 

研究人員指出,在感染流感病毒的第一周內,發生心臟病的可能性增加了六倍,某些人群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這種風險的影響。最脆弱的人群似乎是老年人(65歲或以上的成年人),感染B型流感病毒的人以及之前沒有經歷過心臟病發作的人。對於受其他類型呼吸道病毒感染的個體,心臟病發作風險也有所增加。

 

風險的群體應流感疫苗

這些結果證實了以前研究的結果,流感疫苗與不良心血管事件風險之間的相關性。

 

傑夫.鄺(Jeff Kwong)博士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加上以前的證據表明,流感疫苗接種可以減少心血管事件和死亡率,因此高風險族群,應該鼓吹他們接種流感疫苗。」

 

研究人員強烈建議,要盡一切可能防止感染,特別注意衛生,並確保我們可以逾放季節性流感疫苗。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中,65歲及以上的美國成年人中只有67.2%接受過流感疫苗接種。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