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秋冬流感」就喝這杯!兩步驟自製「抗流感熱飲」,立刻提升「免疫力」,秋冬必備!

| 日期:2016-10-05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時序轉眼已漸漸入秋,流感季節將至,你是否已為健康打好底子了呢?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台灣雖然一年四季皆有流感病例,但流感的真正高峰期是在秋冬,尤以12月至隔年2月這段期間最為盛行。在流感盛行前就應提早防治,以期能健康度秋冬。

▲ 秋冬是流感高峰期,提早防治,勝於治療

Yakudatu Jyouhou / Via  http://yakudatu-jyouhou.com/archives/1409.html

自製「抗流感」天然熱飲,提升免疫力,為秋冬做好準備    

▲ 以大蒜、檸檬、蜂蜜、椰子油調製成的熱飲,能提高免疫力   

Mother Earth News / Via  https://www.motherearthnews.com/natural-health/drink-garlic-tea-for-colds-zmaz08djzgoe

不管是已經感冒還是要預防感冒,這杯天然熱飲都適用!(若目前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其他藥物,應先向醫師諮詢。)

  • 檸檬
    檸檬汁除了能減少黏液,暢通呼吸系統,更可改變體內的酸鹼值,使病毒與細菌難以生存。

  • 大蒜
    大蒜中的大蒜素與其他化合物具有殺菌、抗病毒、提升免疫力、消除自由基、增進血液循環等效用。

  • 蜂蜜
    世界衛生組織將蜂蜜列為緩和、鎮靜劑,能緩和咳嗽、喉嚨痛,並在口腔中形成一層保護膜。此外,蜂蜜也能有效抑菌、提升免疫力、增強活力。

  • 椰子油
    椰子油富含中鏈脂肪酸,能提升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抗癌。此外,椰子油中所富含的月桂酸能夠提升免疫力,具有抗菌、抗病毒的效用。

抗流感天然熱飲作法

(以下材料份量僅供參考,份量可依自身口味酌量增減)

熱開水一杯

大蒜25

檸檬1

蜂蜜13

冷壓初榨椰子油13

  1. 將大蒜壓碎,沖入熱開水,加蓋悶一小段時間,亦可以文火悶煮,待水滾後便可熄火。
  2. 為避免高溫破壞蜂蜜中的酵素與檸檬中的維生素,等大蒜水稍微降溫後,再加入適量現榨檸檬汁、蜂蜜、椰子油。

 也可選擇不將蜂蜜加入熱飲中,蜂蜜直接吃,一口蜂蜜一口熱茶也很美味喔!

原文出自The Nourishing Gourment, PreventionMother Earth NewsMercol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