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吃一根就是「慢性自殺」!柏克萊教授:「薯條」原料中竟然加了這「超毒成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薯條是許多男女老少的最愛,炸的金黃色的薯條一口咬下那外酥內軟的滋味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在沾上一點紅的發亮、酸酸甜甜的亨氏番茄醬,那味道真是無與倫比,讓人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呢!

 

但事實上,這兩種食物可都非常不健康,吃多了反而會傷害你的健康!先前小編已經寫過了關於亨氏番茄醬的文章(連結支援),今天就來看看柏克萊的博士Michael Pollan揭穿某知名速食連鎖店的薯條的秘密吧!

 

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Pollan博士在它的演講中提到,某知名速食連鎖店的薯條只使用一種馬鈴薯,稱做Russet Burbank Potato(褐皮馬鈴薯),這種馬鈴薯因為質地鬆軟、形狀細長,非常適合用來製作成薯條,就連台灣的薯條也是使用這種馬鈴薯所製作而成的。

 

但這種馬鈴薯非常容易有棕色的線條、斑點,並且受到蚜蟲的侵害,因此,麥當勞會使用一種稱作「甲胺磷」(methamidophos)的農藥,但這種農藥的毒性相當強,施打這種農藥的馬鈴薯採收後需要放置六周才能夠食用。

 

這種農藥會讓人體產生多種副作用,包括肺部刺痛、流鼻血、呼吸困難、身體麻痺、視線模糊、嘔吐、噁心、心律不整、休克甚至是死亡,相當危險!

 

此外,這家連鎖店的薯條在製作時,也會加入各種化學成分,如Dextrose(葡萄糖的一種形式)讓薯條維持金黃色,雖然對人體沒有直接影響,但吃過多恐怕會攝入高糖分,引發心血管疾病、肥胖等。

 

另外,這家連鎖店的薯條即使冷凍後也不會褪色、變灰的祕密就在Sodium Acid Pyrophosphate(酸式焦磷酸鈉),雖然對人體沒有直接危害,但攝取超過4000毫克時會降低骨骼密度,引發骨質疏鬆。而目前也沒有研究顯示,長期將這種化學成分吃下肚會造成甚麼影響,大家還是適量為主。

 

雖然薯條很美味,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以後去速食連鎖店時還是少吃薯條為妙(嘆)!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hammerandtongues    wn.com

Michael Pollan教授針對麥當勞薯條生產的演講。

EducateInspireChangeTV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ZBJT358_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