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薯條讓「頭毛」大復活 美研究駁斥:死亡率恐倍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rench-fries-464044346?src=Be6dN4yvD7o3QbKYwnsGCA-1-66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不管是麥當勞的「薯條」,就連早餐店賣的油炸薯條,大家都愛吃。但你知道最新資訊嗎?日本提出一項研究證明,吃薯條能讓「頭上無毛」的人有一絲希望!甚至國內捲起薯條是一項健康食品之說。

 

 

 

二甲基聚矽氧烷被發現能大量製造「毛囊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發現,麥當勞薯條在油炸時會添加一種成分二甲基聚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簡稱DMPS)被發現能大量製造「毛囊胚」(hair follicle germsHFG),這是能夠幫助生長毛囊的細胞,而且這項具突破性的技術已被證實相當有效。「二甲基聚矽氧烷」是一種消泡劑,也是食品添加劑,麥當勞在炸薯條中為了防止食用油起泡飛濺,所以才添加這個成分。

 

 

此項研究負責人,橫濱大學教授福田淳二(Junji Fukuda)在研究報告說,實驗結果能夠產生大量的毛囊胚,關鍵就是在於二甲基聚矽氧烷。教授說,「我們在培養皿底部使用了透氧性極佳的二甲基聚矽氧烷(DMPS),效果非常好,能產生許多毛囊胚。」隨後研究人員將「毛囊胚」移植到老鼠的背部,結果長出新的黑色毛髮。

 

 

研究報告說,「這項技術同時間產生了5,000個「毛囊胚」,並在移植到小老鼠身上後,從這些毛囊胚中長出了新的毛髮。」雖然目前這項技術僅做了老鼠實驗,但是研​​究小組認為,如果用在人類身上,也可以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福田淳二表示,這個簡易方法非常有效,希望這個技術能夠治療人類的脫髮問題,例如雄性禿。

 

 

 

每周吃2次以上的薯條或薯餅,死亡風險就會增加1倍以上

拯救毛囊,狂吃薯條似乎不是絕佳辦法,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雜誌發表了一項驚人研究報告,只要每周吃2次以上的薯條或薯餅,死亡風險就會增加1倍以上!對此,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進行一項長達8年的研究,調查440045~79歲民眾食用油炸與未油炸馬鈴薯的習慣,研究其是否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在調查結束時,已有236人死亡。

 

  

研究結論指出,頻繁食用油炸馬鈴薯似乎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應該對此進行大量研究,以確定食用馬鈴薯與死亡風險的關係。因此是否食用薯條做為生髮救命藥,民眾似乎不能將此當作長久之計,似乎調整作息,從食物補充,如黑豆、黑芝麻、何首烏等等滋養毛囊食物,才是長久之道。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Jack Jel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