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腿部「六大經絡」治百病!便祕、經痛、頸肩痠痛有做有成效(內附影片)

| 日期:2017-11-0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居家復健

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hdck0JCDU

(小腿從膝蓋下方到腳踝,共有六條主要經絡,每一條都有數個極具治療效果的穴位。只要照著六大經絡穴道,對症按摩小腿肚,自然就能改善病症與不舒服的狀況)

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 / Via  采實文化

■為什麼小腿肚知道你哪裡生病了?

當我們站或坐著時的姿勢,位於身體下方的小腿肚是最容易累積血液與水分的地方,因此當我們按摩並促進小腿肚的血液循環,便能使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好,這也與改善並解除浮腫、虛胖與畏寒症狀有直接的關聯性。

血液循環若變好了,全身細胞能夠得到新鮮氧氣與營養素的供給而提升新陳代謝,健康狀態也會得到改善,還具有美容的效果。

此外,全身共有十四條主要經絡,其中有六條主要經絡通過小腿。若把經絡比喻成鐵路,那麼穴道就是車站。

鐵路上有任何狀況,就會影響車站,也就是說,全身如果有哪裡不舒服或是生病,對應那個症狀的經穴就會有疼痛或痠痛等反應出現。因此小腿肚是一個能夠大略判斷全身健康水準的「氣壓計」,同時又是能夠找出生病部位的「檢測器」。


沿著小腿肚六大經絡圖,找到對症經穴,精準紓解不適&病痛!

小腿從膝蓋下方到腳踝,共有六條主要經絡,每一條都有數個極具治療效果的穴位。只要照著六大經絡穴道,對症按摩小腿肚,自然就能改善病症與不舒服的狀況,同時促進全身氣血循環。

循環變好了,新陳代謝、免疫力也會提升,身體狀況改善就不容易生病,就算生病了,也能很快痊癒。


【肩頸酸痛、腰痛、腿痠膀胱經】

位於:

小腿肚的正中央,從膝窩開始到外側腳踝為止。

檢測:

會痛的話代表有肩頸痠痛、腰痛、腿痠無力、疲勞、排尿問題。肩頸痠痛、腰痛會反應在區域的上半部,腿痠無力與疲勞等則反應在下半部。

對症:

按摩後可以舒服的除去累積的痠痛、疼痛與疲勞等等。


【胃痛、消化不良等腸胃問題胃經】

位於:

從膝蓋下方開始,經過小腿外側肌肉的粗線,到腳踝前方為止

檢測:

會痛的話代表有胃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脹等腸胃問題以及膝蓋痛、膝蓋腫脹等症狀。還有對牙痛、流鼻血、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也有反應。

對症:

按摩後可以促進消化,使內臟作用活性化,也能緩和膝蓋痛等。

【便秘、下痢、浮腫與肌肉發痠脾經】

位於:

從內側腳踝後方開始,沿著粗的小腿骨後面往上,至膝蓋內側為止。

檢測:

會痛的話主要代表有便秘與下痢、食欲不振等消化系統問題,以及肌肉發痠無力等問題。另外也會對月經失調等婦女病問題產生反應。

對症:

按摩後可改善便秘、消除浮腫、肌肉發痠以及紓緩全身酸軟無力症狀。 ‧可以對女性症狀有特效的三陰交穴,對消化不良有效的地機穴,以及能緩和浮腫與膝蓋痛的陰陵泉穴進行重點按摩。

【眼睛疲勞、壓力、月經問題肝經】

位於:

內側腳踝的正上方開始,沿內側小腿骨之上,到膝蓋內側結束。

檢測:

會痛的話代表有眼睛疲勞、乾眼症等眼睛問題,還有失眠、焦躁不安、憂鬱傾向等,以及女性貧血、月經失調等問題。

對症:

摩後可安定自律神經,改善失眠、眼睛疲勞,也能治療經痛。

‧此區的太衝穴對於改善肝功能與失眠很有效果,有這方面問題者可以多按壓!


■按摩小腿肚還可以美腿、瘦身、美容!

按摩小腿肚促進血液循環後,就能改善並解除浮腫、虛胖等問題,達到瘦身、美腿的效果。血液循環變好了,新陳代謝也跟著順暢,健康狀態得到改善,自然人清氣爽、膚質變好。

提升小腿肚的力量就能減重和預防肥胖,同時還有美肌煥膚的功效,很在意身材和皮膚問題的讀者們不妨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腰痠、便祕、下盤肥大都是骨盆歪了!脊椎名醫一動作打通下半身經絡

中醫權威教你按兩穴道:氣血通了,血脂、血壓、體重都降了

30秒趴著走路拉開僵硬經絡,消除背痛瘦全身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59386?loc=P_007_01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美腿、紓壓、解痛!惱人婦女病、慢性疾病也能不藥自癒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