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太粗壯不敢穿短褲出門?終極瘦腿「10大秘訣」,輕鬆擺脫象腿惡夢!

| 日期:2016-08-1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健身重訓

想瘦小腿?先做到這10件事才有可能!

愈來愈多人不滿自己小腿的形狀及大小,尤其女性更會在意穿起短褲時小腿夠不夠纖細苗條。不少人甚至打算動刀直接讓小腿變小,但除了侵入式的手術治療之外,還是有其他方式能夠讓你獲得理想的小腿粗細。

 

  1. 避免用腳掌前緣踮腳走路
    盡量讓腳後跟著地,避免過度運用小腿肌。

  2. 慢速長跑可以瘦小腿
    跑步可以瘦腿?沒錯,但必須跑對方式。短時間的高速衝刺很容易造成更粗壯的小腿肌肉,但是慢速的耐力長跑,可以減少小腿肌肉大小及周圍的脂肪組織。

  3. 避免過度運用小腿肌肉力的劇烈活動
    像是激烈的有氧運動,或者斜坡式的跑步機、登山,這些活動會讓你練出更肥壯粗重的小腿。

  4. 利用低強度的有氧活動
    遊泳、散步、划船機等低強度的運動可以雕塑膝蓋背面到腳後跟的肌肉群。

  5. 避免登山機及其他登山運動
    這些運動很容易增加小腿的肌肉量,讓你離苗條性感的小腿肌更遙遠。

  6. 停止阻力訓練
    阻力訓練其實就是重量訓練,無論是使用啞鈴或彈力繩等運動,都只會增加你的肌肉量,對於瘦小腿則是於事無補。

  7. 拉筋運動
    拉筋可以延伸小腿的肌肉形狀,瑜珈中的皮拉提斯也會得到同等效果。最簡單的瘦小腿拉筋法:前腳離牆一英尺,後腳離牆三英齒,後腿必須伸直,前腳彎曲,雙手靠在牆面,身體前傾,視線直視地面上的腳跟,保持15-30秒後換腳。這個動作可以伸展小腿肌肉。
    2896
    (source: top.me)

  8. 瑜跏伸展
    練習皮拉提斯,可以雕塑小腿型狀。

  9. 腳踝運動
    坐姿,背脊挺直,先用左腳踝順時針慢慢畫圈,重複6次後逆行針進行,練完左腳再練右腳。

  10. 找出小腿粗壯的原因
    觀察自己的生活作息及運動方式,找出原因。

2895
(source: ozclinic)

 

 

原文出處:superskinnym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