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不可逆,多吃補腦2寶:除腦斑護腦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阿茲海默症

此症並非正常老化現象,患者不僅記憶力減退,尚且伴隨語言和情緒等障礙,甚至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屬於退化性失智症中最常見的一種,65歲以上為好發年齡。

失智症是漸進式的致命疾病?

患者在「溫水煮青蛙」的情況下致命失智症可粗分為3類:即退化性、血管性,以及混合型

混合型患者同時並存2種或2種以上病因,即阿茲海默症與血管性失智症兼具。屬進行性退化,且不可逆,臨床病程約8~10年。

根據美國一項跨國研究顯示,此症雖然沒有立即致命的風險,但卻是一種能在「溫水煮青蛙」的情況下奪命的殺手,讓患者從輕症逐漸進入中、重度,以及末期症狀,退化時間不一,因人而異。

阿茲海默症特效食材

1 咖哩

咖哩不僅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代謝,其中的薑黃素還能破壞造成阿茲海默症的腦斑,預防中老年失智

2 深海魚

深海魚中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對提升腦部功能有益,可穩定情緒、集中注意力。但其含有較多汞,每週食用量不宜超過掌心大。

 

作者簡介

陳峙嘉

現職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碩士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經歷 
明師中醫診所中醫師 
術德中醫診所中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實習 

著作&審訂 
《中醫師陳峙嘉的時尚養生帖》 
《降血糖全食物密碼》 
《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降血壓全食物密碼》 

本文出自《常見病食療百科全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