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血液檢查!通通寫在「臉上」,用「看」的就知道缺哪種「維他命」,輕鬆理解補給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看臉就知道你缺少哪種維他命

 

只要有攝取均衡的營養,不用特別吃維他命補充劑,身體也可以自動生成維他命。不過若是平常營養不均或生活習慣不佳就會有維他命不足的症狀。除了血液檢查外,還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知道自己有無缺乏維他命呢,其實只用「外表」就可以看出來。

 

◆臉色蒼白

臉色蒼白缺少的是維他命B12。維他命B12可以促進紅血球生長,若缺少維他命B12會有貧血、呼吸急促、運動能力低下的症狀。建議食用鮭魚、雞蛋、優酪乳補充維他命B12。

 

◆頭髮乾燥

髮絲乾燥、容易打結缺少的是維他命B7,維他命B7可以生成指甲、頭髮、頭皮細胞。若頭髮狀況不佳可以食用地瓜、紅蘿蔔、蛋黃。

 

◆牙齦出血

如果刷牙常常出血就是缺乏維他命C的徵兆,缺少維他命C會容易出血、全身疲憊、食欲低落。要多吃蔬菜水果。

 

◆有氣無力

身體的精力不只來自鐵質,若維他命D不足的話會很容易感到疲勞,維他命D可以讓老人、小孩有效恢復精神,多到戶外走走吸收陽光就可以順便吸收維他命D。

 

◆憂鬱

憂鬱也與維他命D有關係,維他命D會影響腦部的血清素分泌,影響賀爾蒙。一周至少要到戶外走三次,一次要吸取20分鐘以上的陽光。

 

資料來源:kormed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