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可以「降膽固醇、防大腸癌」,但要是「這個步驟沒做」吃再多也沒用!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杏仁能提升人體整體的健康狀況因為其富含礦物質與維他命(如:鎂、鈣、鋅與維他命E)。

 

但到底怎麼樣才能讓人體更完整吸收這些美好的養分呢?直接吃就夠了嗎?原來關鍵就在於「泡水」!乾杏仁表面上含有酵素抑制劑,在準備好發芽前(也就是有足夠水分條件狀況下)它具有保護作用。但一定浸泡到水中,酵素抑制劑就會遭到解放,人體也較容易消化這樣泡過水的杏仁。

 

那「每天」吃泡水杏仁有什麼好處呢?

1.活力指數增加:杏仁富含核黃素、銅與錳,這些對產生精力與提高代謝率都有益處。

2.維持腦袋健康:左旋肉鹼與核黃素是人腦專門修補促進活動的養分,因此對於降低阿茲海默症罹患率大有幫助。

3.血壓維持正常:因為杏仁富含鉀,因此可以讓血壓維持穩定。

4.讓心臟更健康:杏仁因為含有鎂,所以能預防心臟病。其富含的維他命E也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5.降膽固醇:杏仁富含鈣與維他命E,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6.讓骨頭更健康:杏仁中含有磷,而磷能讓牙齒與骨骼更加強件,並阻礙骨質疏鬆症發展。

7.降低大腸癌罹患率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