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是「維他命」還是「危他命」?專家:選錯時間吃恐中毒,引起腹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維他命服用正確才有藥效,使用錯誤的方式攝取維他命反而變成毒素。現代人攝取養分的管道眾多,根據韓國疾病管理部的統計,約有20%的人有服用維他命的習慣。根據《Naver News》報導,維他命是維持人體正常運作的必要元素,但大多數不能由人體自行生成,因此需要從其他管道攝取。

 

缺少維他命的話...

會出現夜盲症、無食欲、神經障礙、 嘴破、皮膚炎等症狀。出現該症狀後進而也會引起嘔吐、腹瀉、頭痛等副作用。

 

韓國健康管理協會朴正帆(音譯)會長表示:「需要均衡正確的飲食才能幫助維他命吸收,有些食物反而會讓維他命成為毒素。」

脂溶性維他命可以和脂肪一起被人體吸收,透過小腸的消化酵素決定吸收幅度,因此在用餐後服用會比較好。而且飯前食用維他命C的話,可能會引起噁心、想吐、腹瀉等症狀。

許多人相信維他命可以維護健康,不顧自己的年紀、疾病史、家族病史就胡亂攝取維他命,其實這樣是會導致中毒現象的。應該要檢視自己的性別、生活習慣、有無抽菸飲酒等狀態,再斟酌維他命的攝取量。

 

正確的維他命攝取法

用餐不挑食,細嚼慢嚥。不要一次攝取太多維他命。且最好在飯後時用維他命。

 

參考資料:Naver News

 

封面圖片來源: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