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風、心肌梗塞」每半小時就一人!「三大通血食物」降壓、降脂、有害膽固醇自己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根據衛生署資料統計,心血管疾病近年來連續攻佔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的慢性疾病,而心血管疾病主要與動脈阻塞有很大的關係,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血液中的血脂一旦出現堆積、血液不流通時,便可能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等危險。

 

想要遠離心血管疾病,以下三種食物經常吃,有助於清掃血液中的垃圾,降低血管阻塞的發生。

 

1. 大蒜

多項研究指出大蒜裡頭的大蒜素具有殺菌、增免疫力的作用,此外,大蒜富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血脂的含量,並能減少動脈硬化發生的機會。而在中醫上,大蒜辛辣、性溫,有助於暖脾胃、解讀殺菌。

然而,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假如經常口乾舌燥、口舌生瘡者,抑或是上火、便秘者,較不建議食用大蒜,此外假如有胃潰瘍、胃病等患者也不要生食大蒜。

 

2. 黑木耳

你可能不知道,黑木耳含鐵量極高,具有補氣養血的作用,而黑木耳中豐富的膠質,除了能讓消化道蠕動更為順暢,有利於糞便排出,此外黑木耳又被稱為「食物界的阿斯匹靈」,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濃稠度,預防血管阻塞塞、動脈硬化的發生。

 

3. 黑芝麻

多項研究顯示,黑芝麻中的卵磷脂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的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壞膽固醇,從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成人一天可以攝取約15-30g的量,更能補充足夠的鈣質。

  

參考資料: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封面照片來源:The Telegraph Mixed Greens 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