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擊潰高血脂:只要離「三種食物」遠遠的,保證體內血脂乖乖聽話!

| 日期:2017-05-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原文標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不能吃啥?太全了,人手一份!﹞

 

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能吃肉嗎?

血脂高當然是能吃肉的!

只要少吃肉,更要少吃肥肉和膽固醇高的食物。

而且,就算不吃肉,只吃飯,人體還是會把多餘的營養物質轉化為脂肪,那樣血脂還是控制不好。

所以,不但要少吃高脂食物,其他飯菜、零食也不應該吃太多,要把每天吃下去的總熱量給控制好,簡單來說,如果以前每天都吃到十二成飽,那減成十成飽,以前十成飽,那就減成八成飽。

1. 不能吃:高脂食物

豬五花肉、排骨、肥牛、肥羊等,脂肪含量都在食物總量的50%~60%,少吃點。

還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高脂食物,比如核桃、瓜子、腰果、夏威夷香果等,這些堅果含脂量比肉還要高,這些食物中的堅果能夠幫助控制血脂,但量是關鍵,不要吃太多了。

2. 不能吃:各種酒類

血脂高的人應當戒酒,如白酒、啤酒、果酒等均不能喝。

因為酒精的最大危害是損害肝臟,飲酒能夠引起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血清三酰甘油升高。

而且酒中含有的乙醇會影響肝腎代謝。

3. 不能吃:高糖食物

上面說了,就算不吃肉,只吃飯,人體還是會把多餘的營養物質轉化為脂肪,那樣血脂還是控制不好。

以那些會讓我們攝入更多熱量的高糖食物,還是要少吃的。

比如糕點、糖果、白麵包、牛奶巧克力、各種含糖飲料等等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