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是輕食不會胖?當心三種NG沙拉越吃你越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減重食譜

許多人常常為了減肥,選擇以沙拉代替正餐,多種蔬菜淋上可口美味的沙拉醬,吃下去感覺爽口又無負擔,但是或許你會懷疑,沙拉真的能夠讓人瘦下來嗎?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當吃下過多的生冷食物,胃的消化功能會降低,因此會需要更多能量來消化食物,但這時新陳代謝便會減緩,造成易胖體質,而過多高纖維的沙拉也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

 

另外,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以下吃沙拉時,若犯了以下三種錯誤,不僅吃了不會瘦,反而會變得更胖。

 

過多的麵包塊

 

不少沙拉上面都會擺放油炸過後的麵包塊,但這種麵包塊的油脂非常多,再加上又是精緻澱粉類,吃多了只會變胖。如果想要追求酥脆的口感,不妨撒些堅果在上面。

 

購買市售的沙拉

 

便利商店、超級市場的櫃上有著琳琅滿目的沙拉,但這些沙拉可能含又過多的糖分、鹽分和脂肪。購買前先檢查上面有沒有太多的麵包塊、油炸食物,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製作。

 

使用錯誤的醬料

 

許多事先條配好的沙拉醬料會把你健康的沙拉變成卡路里炸彈,因為這些醬料通常都含有高脂肪、高鹽分和高糖分。選擇醬料時,也要避免零脂肪的醬料,因為這種醬料會添加更多的糖分以補足口感。想要吃得安心,撒點橄欖油、醋或檸檬汁就行了。

 

參考資料:中時電子報 Reader’s digest

封面出自:中視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