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輕就要開始存「骨本」~讓你輕鬆擁有好骨力 —– 骨博士 6 大叮嚀不可不知!

| 日期:2016-07-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你知道人的骨量在20~40歲左右時達到最大值,之後便會慢慢減少嗎?

你知道跌倒骨折是造成中高年者臥床不起的主因之一嗎?

別以為你的骨骼既健康又強壯,若不從年輕時開始儲存骨本,
小心你的身體會變成像海砂屋一樣。


你,存好骨本了嗎?


(source:sozai-library)

根據內政部及衛生署的統計資料顯示,2011年台灣國民平均壽命,男性是75.96歲,女性是82.63歲。

由於高齡化社會已是未來的趨勢,因此如何讓自己不需仰賴他人照護、擁有高品質的老年生活,已是愈來愈受到重視的問題。

換句話說,我們應該追求的是「健康壽命」,而非「平均壽命」。

至於想要健康長壽的秘訣就在於「骨骼」!你知道臉上的細紋代表你的骨骼開始老化了嗎?你知道牙周病的成因也與骨骼老化有關嗎?維持外形和保護重要器官的骨骼一旦老化,身體便會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牙周病……。

為了讓自己在退休後仍有體力做想做的事,就要妥善保養骨骼、及早「準備骨本」,讓自己「老當益壯」!

骨博士告訴你不可不知的骨骼二三事

★運動不足和劇烈運動皆對骨骼與軟骨有害

★愈常走路者的骨骼和軟骨愈強健,壽命就會延長

★肥胖與缺乏運動將使軟骨老化

★太瘦是骨骼和軟骨的致命傷

★錯誤的減肥方法會加速骨骼與軟骨的老化

★沒有讓軟骨「復活」的藥和營養補充品

167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台灣東販《你存好骨本了嗎?日本骨博士教你如何讓骨本長青》

 

 

 

以上內容獲《台灣東販》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