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蠅」四起,廚房大亂?「可樂」竟能這樣用,學會「五招」幫家驅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我們總是覺得家中廚房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不論是準備食材、擺放食材甚至是烹煮食材都要在廚房,而我們是不是時常因為夏天高溫而冰箱卻不夠用時而孳生蚊蟲甚至蟑螂,有時候還會造成不同的傳染病。所以,我們今天就要根據國外網站《healthwithfood》所提供的驅蟲妙招。

 

減少暴露在外的食材

  其實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盡量把所有的食材都收進冰箱之中,或是買適當的量即可,別超過自己冰箱的負荷。

 

保持鍋碗瓢盆清潔

  保持瓶瓶罐罐和盤子的清潔,可以的話,吃飽的鍋碗瓢盆就直接進行清潔的動作,才不會讓蚊蟲有機可乘。

 

保持廚房清潔、乾燥

  試著用溫水和肥皂定期的清洗流理台表面和廚房的其他地方,因為水槽和有水分殘留的地方就是果蠅跟蚊子最喜歡的地方,所以清洗完的時候也記得要讓他們保持乾燥,才能杜絕蚊蟲孳生。

 

使用蘋果醋做陷阱

  可以使用一個舊的罐子或是瓶子,為果蠅做一個陷阱,使用蘋果醋、水和幾滴具有橘子芬香的洗潔劑做混合,然後試著將這個陷阱擺在水果的旁邊,那就有機會讓果蠅被清潔劑殺死。

 

使用葡萄酒或可樂做陷阱

  手邊如果沒有蘋果醋可以使用,也可以使用葡萄酒、可樂或是啤酒,任何只要有甜度的飲料作為誘餌即可,然後試著將他們裝滿一個瓶子,然後用橡皮筋固定塑膠的包裹物然後蓋住開口,在塑膠包裝上打幾個洞,就能成功。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