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都罵我不會洗碗!」達人教你三招,快速去除惱人咖啡漬,還你個清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許多人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泡杯熱騰騰醒腦的咖啡來喝,但為什麼從廚房洗碗機裡頭拿出來的馬克杯,每個都有惱人的咖啡漬或是茶漬呢?我們又該怎麼做才能徹底洗淨這些污漬呢?

 

根據<TheKitchn>報導,當你的馬克杯用肥皂與海綿狂搓狂洗還是洗不乾淨時,你可以這樣做:拿出秘密武器——小蘇打粉!把一些小蘇打粉灑在馬克杯污漬處,接著,加入些許水分,水與小蘇打粉比例,基本上以混合物呈膏狀為原則即可。最後,輕輕刷一刷杯子,幾分鐘過後用水沖一沖洗淨即可喔!

 

根據<TipNut>報導,除了小蘇打粉以外,大家還可以嘗試使用鹽巴與醋混在一起,塗抹在污漬處,靜置幾個小時後再徹底清洗乾淨即可。

 

最後再加碼跟大家說,茶壺裡頭的茶漬該怎麼清洗!根據<TipNut>報導,在茶壺中倒滿沸水,並加入小蘇打粉或醋或兩湯匙洗碗精,再靜置一整個晚上,隔天早上洗淨即可。

 

參考資料:

The Kitchn

TipNut

封面圖片取自:

Flickr/ben dalt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