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棉寶寶創作者因為「漸凍人症」過世,冰桶挑戰竟來不及拯救他

| 日期:2018-11-2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Junko KimuraFB

Junko KimuraFB / Via  Junko KimuraFB

每日健康/ 綜合編譯 林宏軒

美國著名卡通《海棉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原作者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不敵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當地時間27日過世,享年57歲。

很多孩子都感到難過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兒童頻道表示:「我們對海倫伯格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海綿寶寶》帶來了一種特殊的幽默和純真感,給世界各地的兒童和家庭帶來歡樂。他所創作的角色和比奇堡(Bikini Bottom)世界將永遠提醒人們樂觀、友誼並留在人們心中。」

 

海倫伯格1961年出生於美國,1984年畢業於於洪堡州立大學(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1987投身動畫事業,1998年創作《海綿寶寶》。

漸凍人症是什麼

根據《healthline》報導,「漸凍人症」10%與遺傳相關,5%重金屬中毒,然而,卻有85%的運動神經為不明原因萎縮。好發年齡為40至50歲,以男性居多,初期會手腳無力,最後漸漸往其他地方擴散。導致神經元萎縮,最後導致吞嚥和呼吸都很困難的時候就會死亡。數年前曾經激起冰桶挑戰的大流行。

參考資料:紐約時報healthl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