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越大聲代表睡得越香?小小呼聲,竟可能引發駭人殺機:三高、腦梗心梗,根本超致命!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打呼嚕不是“睡的香”,嚴重時可能致命!﹞

 

導 語

打呼會造成這些健康危害,千萬別大意!

 

打呼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司空見慣的現象。儘管很多宣傳告訴大家,打呼是一種病,但是,相當多的普通老百姓甚至是醫務工作者都沒有真正認識到打呼的危害,甚至有人認為打呼是“睡的香”的表現。

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證實,嚴重的打呼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

那麼,打呼到底會造成哪些健康危害呢,下面我們就細數一下打呼的種種“罪行”。

 

1.高血壓、糖尿病的幫兇

嚴重的打呼會造成夜間睡眠過程中反覆的呼吸暫時停止或者氣流的減少,呼吸停止一段時間後氣流會恢復正常,但很快就會再次出現呼吸停止。

這種反覆的氣流停止再恢復的過程,會嚴重損害血管壁,造成血管彈性下降,從而引起或加重高血壓。

此外,這種頻發的氣流停止再恢復過程會造成胰島素抵抗,體內糖代謝紊亂,從而誘發糖尿病的發生

2.心梗、腦梗的引爆器

嚴重打呼造成的呼吸反覆停止,會造成血液中氧氣含量的減少,引起全身組織細胞的缺氧,組織的缺氧會讓身體產生相應的變化,最直接的變化是增加血液中“氧氣搬運工”紅細胞的數量,紅細胞數量的增加將好比路上車輛增加會造成交通擁堵一樣,造成血管阻塞概率的增加。

此外,頻繁的缺氧會造成血管壁的損害,使血管中血栓形成的風險增加,一旦血栓脫落,就很容易堵塞心臟、腦部以及肺部的血管,從而引起致命性的心梗、腦梗以及肺梗死的發生

3.瞌睡不止、精力不足的元兇

打呼引起的夜間反覆呼吸暫時停止會干擾人的正常睡眠結構,造成睡眠過程中頻繁的微覺醒,這些微覺醒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了你的真正睡眠,讓你睡了大量的“假覺”。

而人體的很多生理過程及精力體力的恢復是在特定的睡眠時期完成的,睡眠結構的改變會引起這些生理過程的紊亂,從而造成白天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工作效率低下等一系列問題。

4.惡性腫瘤發生髮展的催化劑

近年來的研究證實,嚴重的打呼可以明顯增加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及死亡率。

呼引起的反覆缺氧會造成人體中基因的突變及細胞生長方式的改變,從而誘發惡性腫瘤的發生,並會增加腫瘤的生長速度,增加死亡率。

國外一項觀察了22年的研究證實,重度的打呼(醫學上稱之為睡眠呼吸暫停)人群比正常人群惡性腫瘤的死亡率高4.8倍

5.說不完的其他“罪行”

呼可以引起全身器官的缺氧,任何一個細胞的缺氧都會造成損害,因此,打呼的損害是全身性的。

目前已經證實,除了上述危害以外,打呼還可能引起心律失常、心衰、哮喘、性功能障礙、抑鬱、夜尿增多、青光眼、兒童生長發育遲緩、血脂代謝紊亂等諸多問題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到,打呼的罪行可以說是“罄竹難書”。對於這樣一個“罪行累累”的傢伙,你還能讓它“逍遙法外”嗎?

因此,提醒存在這種打呼問題的朋友,及時到專業正規的醫療機構診治是必須的,因為小小的呼正在嚴重地危害著你的健康。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suiminzenyak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