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婦女「子宮頸糜爛」,不治療會演變成「子宮頸癌」?「6個真相」醫生一次說清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本文作者:田吉順,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宮頸糜爛這個病,很重、得治,但要花點錢。

 

丁當一聽這話,就覺得像某田系醫院的套路……

 

如果你或者朋友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千萬別急著掏錢包。

 

來,跟丁當一起,聽專業的婦產科醫生說幾句公道話。

 

關於宮頸糜爛,記住6 句話

 

關於「宮頸糜爛」不用治的問題,我覺得重複幾遍都不嫌多。

 

這一次不做過多解釋,大家只要記住6 句話就可以了:

 

  1. 宮頸糜爛不是疾病。本質上是宮頸裡面的細胞長到外面來了,雖然看起來像「爛了」,但純粹是隨著生理週期發生的正常現象。

  2. 既然宮頸糜爛不是疾病,也就沒必要分程度。1度2度、輕度重度,都是瞎扯。(既然不是病,分程度幹嘛?)

  3. 不管有沒有宮頸糜爛,都應該做宮頸癌篩查。如果宮頸癌篩查正常,就算有「宮頸糜爛」,也不會得癌。(「宮頸糜爛」和宮頸癌沒有必然聯繫)

  4. 宮頸糜爛≠宮頸炎。規範的宮頸炎診斷應該就是指有病原體感染的炎症,所以,懷疑宮頸炎應該查衣原體和淋球菌,而不是看有沒有宮頸糜爛。

  5. 不需要單純針對「宮頸糜爛」做任何治療。其實針對「宮頸糜爛」的物理治療,尤其是切除部分宮頸組織的治療,會增加流產和早產的風險。

  6. 陰道鏡檢查不是常規檢查,只有宮頸癌篩查有異常時才需要做。如果宮頸細胞學檢查(宮頸刮片或TCT)都沒有做過,就讓你做陰道鏡檢查,這一定有蹊蹺,千萬小心。(比如開頭提到的那種情況)

 

丁當來個總結吧:一句話,不要再治「宮頸糜爛」了。

 

要是下次有人要你專門去治「宮頸糜爛」,轉頭就走,準沒錯的。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7071&idx=2&sn=a787dddd71a5e15c1b45969ea2f70156&scene=0

(作者:田吉順)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positivemed / medpedia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