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汁』除了健康,喝的時機也很重要 ~ 飲食三大重點:小心養生不成,體質反而變得「冷冰冰」!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早上打一杯蔬果汁喝,健康養生。

真相:這樣吃,只會讓身體變冷。


(source:gatag)(source:choju)

近年來很流行的思慕昔(smoothie)就是把生的或冷凍蔬果,放入調理果菜機打出來的蔬果汁,強調營養價值高、易消化。

而綠色思慕昔(以綠色蔬菜為主、水果為輔),標榜可以攝取到綠色葉菜類精華,號稱精力湯。

思慕昔部分概念和生食(raw food或Living food,吃生的食物)很類似,因此主要問題點同樣在於:吃生冷食物,會降低消化力

不論多營養,只要是會讓消化力變弱的方法,就沒有吃的意義。

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非常重要:

早上的消化力最弱:

雖然早上喝一杯思慕昔,已成為一種流行,但是我並不建議在這個時段喝類似的冷飲,因為這是一天當中消化力最弱的時段。

而生菜沙拉也一樣,難以消化的冰冷食物,要吃的話,請選在消化力最強的午餐時段

水果不要和其他的東西一起吃:

阿育吠陀認為水果可以生吃,不過,這是有條件的──水果必須完全熟透,而且是在常溫下食用。

完全熟透的水果,經過陽光的充分洗禮後,會儲存很多生命能量,因此不建議吃未成熟即摘採、而在運送時,才「追熟」的水果。

另外,水果要單獨吃。一般食物需要的消化時間,大約是二至三個小時,但是水果很容易消化,只需要約三十分鐘如果和其他的食物一起吃,水果的消化過程就會失控,而無法好好轉化成能量。

牛奶不要和蔬菜、水果一起攝取:

牛奶含有大量的活力素。但是,和水果、蔬菜一起享用,就無法好好消化,所以並不適合做成思慕昔

牛奶一定要微溫,單獨(或是搭配甜糕餅、穀物)在空腹的時候飲用。

332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電視醫師教你的健康好習慣,害你生病》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