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小百科】「萵苣」能改善頭痛?不說你絕對不知道的「天然藥方」,選對蔬菜也能對症下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三高飲食

雖說大家都知道吃天然健康的蔬果對身體好,但具體來講到底是對身體哪裡好,或是有哪些功效大家通常都是懵懵懂懂,如果不是營養師或醫生的話,大概都只會知道一些較粗淺的細節,雖然說對身體好的東西吃就對了,但若是能搞清出功效的話,不就能將蔬菜的營養發揮到極致、完全不浪費了嗎,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전성기的報導,為您介紹幾種蔬菜意料之外的功效:

 ■  綠花椰菜:改善腰椎間盤突出

綠花椰菜本身就是蔬菜界的超級食品,不但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富含鐵質等,他對於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的功效也十分顯著。他的鈣質是波菜的三倍,不但是超級食品也是高鈣食物,而且不僅是腰椎間盤突出,對於膝蓋關節處等疾患也會有幫助。

■  紫蘇:助於減肥

韓國曾有歌手曾靠著紫蘇成功瘦下28公斤的例子,紫蘇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情況,也有助於體內膽固醇的排出,且紫蘇的香氣能夠抑制食慾,因此能夠有效達到減肥的效果。

■  萵苣:緩解疼痛

時常拿來生吃的萵苣能夠緩解輕微的痛症,有研究證實,萵苣中的成分能夠改善頭痛、喉嚨痛、牙痛等身體各處的疼痛症狀,以及緩、鎮靜神經方面的陣痛等。

■  雞蛋:增強記憶力

雞蛋的好處也多道說不完,但其中讓人意外的是,雞蛋竟然還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在。這是因為蛋黃內含有能增強記憶力的成分,若是每天食用三顆的話,便能夠達到健腦的效果,可說是很優秀的「大腦食品」。

 

 

 

參考資料:전성기

封面圖片出處:브런치/뿌리병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