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過敏久治不癒?「天然抗生素」餐桌上就有,還有「4兄弟」抗菌力也超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因為病毒的種類越來越多,而我們能夠應付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才有了抗生素的誕生,他能夠幫助我們對抗各式病菌再我們身體中隔絕細菌的來源,但是也正是因為這麼多強力的藥物讓我們的病菌也常常有超強的抗藥性,所以今天就要介紹大家不用吃藥就能吃進滿滿和抗生素一樣效果的「天然」抗生素!而且都很好取得一點都不困難喔。

 

大蒜

  天然抗生素的首選一定就是大蒜,大蒜在世界各地的文化都有藥用的習慣,而且他在十八世紀的時候,曾經被拿來遏止瘟疫。大蒜具有能夠抗病毒、抗真菌和抗維生素的特性,能夠除去不友善的細菌,甚至還能幫助我們破壞自由基,建構強大的免疫系統。而大蒜之所以這麼強的原因就是他含有大蒜素,這種關鍵的成分。

 

蜂蜜

  最可口的天然抗生素應該就非蜂蜜莫屬,蜂蜜可以殺死大部分的病原體,包括許多肉食的細菌,而蜂蜜有時候會有沒有辦法阻擋的細菌,但是這並不影響他是一種超天然而且又能攝取甜食的好抗生素。

 

膠體銀

  膠體銀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東西,這是一種經過美國FDA的認證,是可以直接作為天然抗生素使用,他可以對所有微生物的宿主都沒有毒性但是對於微生物就是非常致命的。最新的研究還發現,膠體銀似乎還能夠對抗禽流感和曾經在台灣造成嚴重問題的SARS

 

牛至油

  牛至油也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天然抗生素,他能夠對抗病毒和真菌,而且還能夠跟藥物相輔相成。而且他還能夠處理病原菌而不破壞對身體有益的益菌,使他成為一個功效強大的天然抗生素!

 

紫錐菊

  紫錐花用於治療已經有百年之久的歷史了,他能夠治療開放信傷口或是血液中毒等細菌所引起的相關疾病。而今天這種草藥也能用於感冒和流感,還能破壞金黃色葡萄球菌。

 

參考資料:foodmatters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