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別吃止痛藥!這種香料效果超好又無副作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Healthy Holistic Living》報導,一項刊登在《臨床診斷研究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and Diagnostic Research)的研究發現,料理中常見的香料──肉桂的止痛效果竟然和布洛芬(ibuprofen,一種常見的止痛藥)相當。

 

這項研究以隨機和雙盲實驗的方式測試了38位女性受試者,讓他們在經痛時期隨機服用420毫克的肉桂、400毫克的布洛芬和400毫克的澱粉安慰劑,並且觀察牠們疼痛的嚴重程度和時間。

 

結果顯示,服用肉桂和布洛芬的受試組別的疼痛指數和時間較安慰劑來的短,雖然在某些時間點,服用布洛芬的人的疼痛指數較服用肉桂的人來得低,但整體上兩者的效果是相當的。

 

研究人員總結,肉桂可以安全並且有效地治療經痛。此外,和年奪千命的布洛芬相比,肉桂並不會造成心血管方面的副作用,並無安全上的疑慮。相反地,肉桂還能降低血壓和血糖,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參考資料: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 shutterstock/Hans Gee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