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止痛藥!「兩步驟」自製超抗炎「薑黃茶」擊退疼痛,比吃藥還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全身各部位老是這裡痛,那裡也痛?您還在「忍痛吞聲」嗎?當頭痛、背痛或其他身體疼痛出現時,大多數人都會服用阿斯匹靈或布洛芬 (Motrin、Nurofen、Advil & Nuprin)等止痛藥來緩解症狀。雖然這些藥物能立即舒緩各種類型的疼痛,但長期服用也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只是治標不治本。

而且服用止痛藥可能引起一些副作用,例如高血壓、勃起功能障礙、腹瀉、噁心和胃腸道出血,甚至會增加心臟病和腎臟癌等疾病發生的風險。

好消息是,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cures》的報導,其實只要使用薑黃就可以有效緩解疼痛,不僅完全天然也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

和NSAID(非類固醇抗發炎藥)類似,薑黃可抑制發炎部位常有的環氧合酶-2(COX-2),但不同的是,薑黃非常有效且作用溫和。

薑黃富含一種被稱為「薑黃素」的化合物,它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是最古老、最有效的自然療法之一,特別是緩解疼痛和發炎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哺乳或懷孕的婦女不建議食用薑黃。

以下將介紹在家裡自製薑黃茶的方法。除了下方提到的材料,添加一些薑也是相當推薦的,可有效提升效果。

 

薑黃茶食譜

材料:

4杯水

2湯匙磨碎的新鮮薑黃根或1茶匙薑黃粉

新鮮檸檬

蜂蜜(可不加)

作法:

用火爐煮一些水,一旦水開始沸騰,加入薑黃。如果是使用磨碎的薑黃根,請煮15~20分鐘。完成後擠一些檸檬汁,再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封面圖片出處:importfood / dinnervine

Via  http://healthycures.org/make-turmeric-pain-relief-te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