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回來的番茄放在這裡儲藏隔天就爛了!專家:「倒著放」也可能影響保存期限!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新鮮蔬果才剛買回家,過沒多久就腐爛了?你也許想說一定是攤商賣給我快熟透的水果,不然就是天氣太熱了,沒辦法……但事實是,也許你一直都用「錯誤」方法存放蔬果。

 

根據<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水果與蔬菜其實不能「一起」存放。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水果會釋放乙烯,作用如同催熟荷爾蒙,因此就容易讓放在一塊的蔬果更快壞掉。

 

另外,許多人都會直接把購買蔬果的塑膠袋連同食物一起冰到冰箱裡,但蔬菜也是需要呼吸的。所以真要用塑膠袋存放,記得戳洞透氣。別用塑膠袋包得緊緊的,沒有空氣流通空間,壞得就快。

 

最後,大家也往往忽略,蔬果要等到要吃了才清洗。放入冰箱前就清洗的話,就容易因為潮濕環境讓細菌滋生,更快壞掉。

 

以下再提供幾種常見蔬果的保存建議,請大家參考參考:

1.洋蔥:找乾淨的絲襪,分別在兩個褲管中裝入各一顆洋蔥,並各打一個結。最後找個地方掛在室溫存放。記得馬鈴薯與洋蔥別放在一起,也別把洋蔥放入冰箱中並避免陽光直射。

2.大蒜:放在無蓋容器中保持通風。要料理前,千萬別剝皮,放在洋蔥旁一起儲藏是ok的。

3.蘿蔔:把綠葉先切除,不然蘿蔔裡頭的水分會因為葉片而全部散發掉。還沒削皮的蘿蔔可以放入未封保鮮袋中,再放入冰箱保鮮櫃中儲存長達兩週。

4.香蕉:把一整串香蕉全部一根根拔掉。在香蕉頭的地方用塑膠包起來,這樣就能減少乙烯釋放。一旦香蕉達到期望的熟度就能放入冰箱存放。

5.番茄:許多人都會好奇到底番茄是要正放還是倒著放?要放冰箱還是放廚房中島即可?番茄專家Craig LeHoullier表示,曾有烹飪雜誌建議大家,把番茄倒著存放,這樣才能預防番茄蒂頭周圍聚集濕氣。但Craig認為,這方面的證據其實還是不夠。重點是,要看今天要存放的番茄是哪個品種,番茄皮是厚是薄。不過,我們確實知道的是,番茄不要放在冰箱中冷藏最好。因為低溫反而會破壞番茄的細胞架構,使其容易腐壞!

參考資料:

WashingtonPo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