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馬鈴薯不發芽」就要靠「蘋果」,「十種保存絕招」家庭主婦必學,新鮮吃最健康!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多吃蔬菜和水果對人體健康非常好。但是如果您不懂得如何正確保存蔬果,很可能最後扔掉的比吃下肚的還多。根據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三分之二家庭浪費食物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食物腐敗。

根據國外網站《Naturalnews》的報導,以下將介紹10個實用的技巧,可讓家中的蔬果保存更長一段時間。

 

1.柳橙、橘子,檸檬和萊姆等柑橘類水果請存放於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如此一來可以延長它們保鮮期。另外,將它們套上網格衣服,存放於冰箱中也有助於保鮮。

 

2.請將葡萄放入聚乙烯袋,再存放於冰箱,這樣葡萄就不會太快腐爛,也能保持多汁和新鮮。

 

3.將馬鈴薯放在蘋果旁可有效防止發芽,但要記住,不要將馬鈴薯放在洋蔥旁邊,否則會壞得更快!

 

4.蘋果會產生乙烯,所以除了馬鈴薯之外,請遠離其它蔬果。蘋果可以存儲在室溫長達一個星期,放在冰箱裡則可保存超過一星期。

 

5.不要把蔬果放在冰箱的門口,因為溫度會隨著冰箱開開關關而起伏。盡量將蔬果放在中間或底層抽屜,讓保存環境的溫度更一致。

 

6.請將哈密瓜和甜瓜放置於冰箱,還未切開的瓜類也一樣。但西瓜可以放置於黑暗、乾燥的地方,但要遠離其他蔬果。

 

7.未成熟的酪梨應放在厚紙袋或用報紙包裝,並放置在室溫環境中,直到成熟。成熟後請將其放在塑膠袋中,保存於冰箱。

 

8.溫度越低,就越難保持蔬果的香氣和新鮮度。如果想保持蔬果的新鮮度,請將冰箱的溫度略為調高。

 

9.將綠花椰菜的莖浸泡在淡水中,同時用濕毛巾覆蓋上部有助於保鮮。但水必須定期更換。

 

10. 用水浸泡蘑菇會導致菇體黏糊,孳生黴菌。建議用濕毛巾擦掉蘑菇上多餘的污垢,然後將蘑菇放入紙袋中,並存放於冰箱的抽屜裡。

 

 

封面圖片出自:handsonhemp

Via  http://blogs.naturalnews.com/12-genius-tricks-keep-fruits-vegetables-fresh-long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