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多久洗一次?穿過這次數不洗,胸部紅腫脫皮流膿都是自找的|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6%96%87%E8%83%B8-%E5%A5%B3%E5%AD%90-%E6%9C%8D%E8%A3%85-%E5%A4%8F%E5%AD%A3-1659570/

女生們的貼身衣物除了內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胸罩了!每日健康曾報導過,內褲要多久洗一次、多久換一次,但今天我們要把焦點轉移到內衣身上!

 

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以下有幾個常見的內衣謠言,是時候破解它們了:

1.女人一生的內衣大小都是一樣的:內衣書籍作家Jene Luciani指出,有許多女人都會說她們20年來穿的內衣罩杯大小都是一樣的。但大家需要了解的是,隨著年齡增長你的荷爾蒙會改變,你的體重會改變,所以你的罩杯也會跟著改變。因此,建議大家一年可以量一次大小,確認自己還該不該穿同一罩杯大小。

2.每個品牌的罩杯大小都是固定的:就跟衣服一樣,有些銷售員會指出某些款式版型做得比較小,所以可想而知內衣也會因品牌而有不同的規格。因此,建議想要換品牌穿的女性們,可以再重新量一次大小再購買吧!

3.罩杯是支撐胸部最重要的部分:這樣想就錯囉!其實內衣最重要的支撐力來自背帶喔!

4.內衣不用太常洗:內衣大概每穿3-4次就要洗一次。雖然內衣沒有觸碰到私密處,但由於內衣還算是貼身衣物,穿著的時候會困住吸收身體分泌殘留的油脂與髒污所以一定要好好清洗才能確保內衣壽命(不然讓細菌在布料裡滋生就會導致皮膚與內衣摩擦過後紅腫發炎,變成傷口後就很有可能產生細菌感染)。

 

如果怕內衣常洗容易壞,建議大家還是手洗最有保障。當然大家也要視流汗量去做調整,如果你生活環境很熱,一下流汗就把內衣浸濕了,當天可能回到家就要洗一洗了。至於運動內衣更不用說,一定要運動完就洗囉!

5.女性平均大小是34C:老實說,天底下的女性什麼胸部大小都有,實在沒有所謂的平均值,況且女生感到自在自信最重要何必執著大小這種事呢?

6.睡覺時穿著內衣可讓胸部維持堅挺的美麗形狀:胸罩專家Natalee Woods表示,根本沒這回事。唯一能讓胸部維持形狀的大概只有大小適中的內衣與醫美專家吧!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