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內褲暗藏1億個細菌,比馬桶還髒!只丟洗衣機當心下半身潰爛!「滅菌清洗三要訣」媽媽們不可不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3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你的內褲多久會換一次?也許對於某些來說這是比較私密的問題,不過根據《walesonline》網站報導調查結果發現,有超過1/4的男性和少數女性會連續穿兩天才換一次內衣褲,然而內褲上沾有許多微生物,其中包含會導致泌尿道發炎的病菌─「大腸桿菌」

內褲到底有多髒?

根據《Los Angeles Times》報導,環境微生物學家Charles Gerba擅長分析各種水質中的微生物,包含家庭浴室、廚房水槽和砧板以及其他用具。他發現「大腸桿菌」是衛生的重要指標,糞便中含量最多,有60%的洗衣機都有大腸菌群,沒有使用漂白洗滌的衣物有40%含有糞便細菌。

研究人員分析清潔過的內衣褲糞便殘留量為0.1克,在清潔過程中可能有大約1億個大腸桿菌混入,並經由交叉污染至下一批衣物。糞便可以攜帶的細菌包括甲型肝炎病毒、諾如病毒、輪狀病毒、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這些病菌經由內衣褲接觸到皮膚,容易引發私密處與泌尿道感染,以及過敏、發炎反應。

正確清洗內衣褲的方式

■使用30-40度水溫清潔

根據《walesonline》報導,衛生和傳染病預防顧問Sally Bloomfield專家建議,使用攝氏30-40度的溫水搭配含有活性氧的漂白劑,若有家庭成員生病,則建議調整水溫至60度或使用抗菌衣物清潔劑。

■盡量使用陽光自然乾燥,避免使用烘乾機。

■穿著頻率較高的內褲,建議每半年更換一次。

參考資料

medicaldaily, articles, underwearexpert

封面出自

ksfm, stylebyray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