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慢性腎並治療,恐導致腎衰竭!學會如何判別病徵,才能及時治療!

| 日期:2016-09-05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 Remedy Daily)

 

據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表示,慢性腎病是腎功能的緩慢退化。隨著時間的流逝,腎臟疾病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高血壓、神經損傷、貧血和脆弱的骨頭。由2008年的統計發現,台灣的慢性腎臟病盛行率為11.9%,影響了高於250萬人。

 

根據《Remedy Daily》網站的報導,腎臟病雖然可怕,但是藉由早期檢測可以幫助減緩疾病的發展和預防腎衰竭。這就是為什麼事前了解腎臟病的症狀是非常重要的。根據美國馬約診所指出,腎臟疾病的症狀可能不會直接導向腎臟病,甚至可能直到病情惡化前都不會出現症狀。

 

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疲勞、睡眠問題、肌肉抽搐和痙攣、腳和腳踝腫脹與搔癢、排尿出現變化等現象都是慢性腎臟疾病的典型徵兆。當懷疑自己出現這些症狀時,應及時與醫師諮詢,醫生可以對血液與尿液進行三種簡單的測試來判斷是否真的具有慢性腎臟疾病。

 

如果您有糖尿病(1型或2型)、高血壓、前列腺腫大、腎結石或是復發性腎臟感染,那麼罹患慢性腎病的風險較高,而吸煙肥胖則是主要的危險因素。

 

DASH飲食法(全名: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停止高血壓的飲食療法)可以幫助預防慢性腎臟病,主要是藉由攝取新鮮水果、蔬菜和低脂肪的奶製品。

 

研究發現,經常食用紅肉或是加工肉類的人們罹患腎臟病的風險提高了22%;經常食用堅果和豆類則會降低9%的罹患腎臟疾病風險;而較常食用低脂奶製品的人能降低16%慢性腎臟疾病的發展風險。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