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也能預防「糖尿病」?如何發揮【陽光維他命】神奇功效,「時間」是重要關鍵|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最近夏天又到了,早上出門時,是否有感受到太陽的熱力正一天天的增加呢?近年來許多人意識到防曬的重要性,比起怕曬黑以外,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也不容小覷,若是過度曝曬的話甚至有導致皮膚癌的可能性;但曬太陽卻不是只有缺點而已,有些人已經防曬到過頭的地步,其實適度的陽光也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NAVER뉴스》的報導,為您介紹適度的陽光能帶給身體的好處為何: 

■ 體內缺乏維生素D有可能導致糖尿病

韓國釜山醫院以12-18歲的青少年為調查對象,他們發現體內維生素D濃度較高的話,胰島素阻抗的情況較少;反之,體內維生素D濃度較低的話,胰島素阻抗的情形則大幅增加。而所謂的胰島素阻抗,正是罹患糖尿病的第一步。 

■  多曬太陽 幫助體內生成維生素D

研究團隊指出,每天適度地曬曬太陽(20-30)就能補充當日所需的80%維生素D,但也需要考量到紫外線的危險性,因此需避開中午等紫外線較強烈的時段。 

■  不只預防糖尿病 還有助於減肥

另外,澳洲也有研究指出,曬太陽還能幫助減輕體重;研究團隊讓實驗白老鼠食用許多高熱量飲食後,在將其放到太陽下,結果顯示,照射過陽光的老鼠體重明顯減少,且血液中的血糖濃度也沒那麼高,胰島素阻抗的情況也隨之降低。 

■  結語

紫外線並不全然都對人類有害,每天適度地曬曬太陽,能夠預防肥胖及糖尿病等疾病,但除此之外,健康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參考資料: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한국일보/joi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