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養生的方法】免花一分錢,就能輕鬆遠離「癌症」、「心血管疾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濕冷的冬天,讓心情也跟著發霉了,偶爾幾天陽光露臉,你會選擇待在家中避寒,還是出門曬曬太陽,擁抱溫暖的陽光呢?

 

根據維信—健康與長壽的文章指出,冬天,是萬物閉合休養的時候,人體的「陽氣」也跟著藏了起來,「陽氣」在中醫裡,有著溫暖身體的作用,假使陽氣一衰,則身體機能減退,就容易出現「虛寒」的現象。

 

這時,假如把握住冬日的陽光,就好比做了天然的「艾灸」,對我們的身心靈可是有許多好處的,而許多人會覺得,曬太陽容易使皮膚老化、過敏或者其他對身體不好的影響,但只要把握住曬太陽的幾個訣竅,就是最佳的「養生秘技」!

 

 

曬太陽的「五大好處」

根據微信—健康與長壽的文章指出,曬太陽能有以下五大好處:

 

1. 增強免疫力

許多人到了冬天,氣溫一下降,假使保暖功課沒有做好,便容易出現感冒的症狀,而曬太陽有補陽氣、補正氣的功效,當人體中的「正氣」充足,身體各部位器官便能正常運作,免疫力自然而然便會提升。

 

2. 保護心血管

人體可以透過三種來源獲取維生素D,包含曬太陽、飲食以及補充劑,當維生素D缺乏時,罹患「心臟病」以及「中風」的風險便會提高。

 

3. 預防癌症

目前已經有醫學證實,接受日照時間較長地區的人,罹患乳腺癌、胰腺癌以及卵巢癌的比例明顯較低

4. 曬出好氣色

曬太陽可提升腸胃蠕動、轉換氣血的能力,使人呈現紅潤的好氣色。

5. 增強性能力

 

陽光可說是天然「壯陽藥」,根據微信-健康與長壽的文章指出,每天多曬一小時,睪丸激素可增69%

 

 如何正確曬太陽?

 把握兩大「黃金時段」

 

根據微信—健康與長壽的網站指出,冬天曬太陽的兩大黃金時段為:

 

上午9點—10點

下午4點—5點

 

因為在這兩個時段中,紫外線偏弱,是最佳的曬太陽時機。然而曬太陽時,可以同時簡單活動一下筋骨,讓全身得血液更加流通,另外,也別忘了適時補充水分喔!

 

 

文章來源 :微信—健康與長壽

封面照片來源:Josephine Ferraro, LCSW: NYC Psychotherapi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