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沒告訴你的事! 「一日一餐」優缺點大PK 吃對助回春 吃不對反成易胖體質!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減重食譜

「一日三餐」是人類老祖先從古時代流傳下來的飲食習慣,至今仍被絕大多數的人所奉行。然而隨著時代的推進,開始越來越多人倡導「一日一餐」飲食法,究竟這「一日一餐」飲食法的優缺點有哪些呢?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

 

優點:

1. 快速瘦身

一日只吃一餐的飲食方式,最多不太可能超過1500卡洛里,遠比一天人體所需的2000-2500卡洛里低了將近1000卡,是可以快速看到瘦身成果的方式。

 

2. 不易過食

大部分施行「一日一餐」的人都是選擇在中午食用完當天的餐食,中午時段吃的再豐盛,都能夠被身體完全代謝掉。但如果是晚上吃,就有可能因為交際應酬與喝酒的關係,不小心就會吃過量。

 

3.回春效果

一天只吃一餐空腹時間相對就長此時身體內幫助回春的抗衰老基因活性就會加強,回春效果加倍。

 

缺點:

1. 無法交際應酬

無論是公司還是私人的交際應酬餐會通常都會選在晚上進行,若是實行「一日一餐」只能選在中午吃,久而久之可能影響到人際關係。

 

2. 營養不足

只靠一餐基本上不太可能補足一天所需的全部營養,尤其像是蛋白質與礦物質類,要一次吃下一天的份量相當困難,因此一天一餐普遍會有營養不足的情形發生。

 

3. 肌肉量下降

這種飲食法會使全身的肌肉量下降,連帶基礎代謝率也跟著下降,久而久之就會造成易胖體質。

參考資料:HAPIE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