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飯糰」就能瘦?營養師教你「第二餐瘦身法」:吃對三食物光速擺脫「體脂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晚餐前吃「間食」既不會胖也沒有壓力

 

如果把一天中吃飯的次數減少的話,身體便會處於飢餓狀態,即使下一餐的份量很少,只要攝取到營養就會容易變胖。所以早午晚三餐一定要好好吃飯。

 

另外,如果在晚上十點以後吃宵夜,有助脂肪堆積的蛋白質「BMAL1」就會增加。因此,要盡早在十點之前吃完晚餐。話雖如此,但若是因為工作等因素導致無法做到,那麼可以在晚餐前先吃一點間食。

 

 

這麼一來就能避免工作結束後回家暴飲暴食,還有影響下一餐飯後血糖值的第二餐效應,避免血糖急速上升。另外,如果在傍晚左右比較早的時間吃點飯糰等醣類較高的主食,那到了晚上吃點健康的小菜或湯便會覺得飽足。善用正確的方法攝取間食,三餐吃得營養均衡,就能養成不易胖的體質。

 

 

利用第二餐效應  有效減重

第一餐的飲食內容會影響到第二餐飯後的血糖值,稱之為「第二餐效應」。像酪梨、牛蒡、菇類與海藻類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以及黃豆、優格與雞蛋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都能抑制下一餐的飯後血糖值急速上升。除此之外,本書推薦秋葵、納豆與滑菇等含有黏液的食品,它們也同樣有抑制醣類吸收的功效。

 

 

 

(本文作者:豊田愛魅,營養管理專家,營養師。東京家政大學畢業後在有機咖啡店研發菜單。現在經常出現在各大媒體中,並且與企業合作,進行開發商品,還會作為美容諮商師為專欄撰稿,在各領域都十分活躍。)

 

 

本文內容摘錄自台灣東販《吃出逆齡肌!美人必修的營養學程》,所有圖文為台灣東販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台灣東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483

 

 

封面圖片出自:dietj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