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NG洗法=念珠菌反覆感染,但貼身衣物哪一面朝外曬你做對了嗎?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洗淨晾乾了就行

曬內褲的時候,正著曬好,還是把內褲反過來好?

 

對這個問題,大家真是各執一詞:

 

有人說,反過來曬好!既然要曬太陽,那當然是要反過來,這樣才能達到給「重點部位」殺菌的效果。

 

又有人說,正著曬才好!反過來曬,內褲的貼身面暴露在外,周圍如果灰塵、小蟲子、臟東西之類的黏上去就更髒了。

 

又又有人說了,你們這樣都不好!正確晾內褲需要在有陽光的日子裡,將內褲反過來放在陽光下暴晒半小時,然後再將內褲翻回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

 

看完了這些的丁當只想問:你們……不累嗎?

 

按照這些說法,咱們晾個內褲要操的心,可能都要比去賺錢花的心思還多了。

 

「怎麼晾」真的只是保持內褲乾淨的一個方面,最重要的是洗的時候要徹底洗乾淨,還有就是要消毒。

 

晾曬的時候,只要環境乾淨、乾燥、通風就可以了。

 

如果這些都做到了,真的不必太糾結於正面曬還是反面曬還是正面反面輪流晾。

 

畢竟晾內褲不是做燒烤,咱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是不是?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KellyNels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