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滷味還再夾這個?吃多「男性賀爾蒙」會出事,「骨鬆」、「痛風」跟著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想獲得更多健康新知點此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相信大家生為台灣人一定是非常喜歡吃各式各樣的內臟,吃東西一直都是筆者和許多人的最愛休閒活動,當然豬肝、牛肝、鵝肝、腰子都是我們最愛拿來補身體的好食物。那是因為在內臟裡面含有一種「鉬」的元素,他對我們的健康有著一定的重要性。

 

鉬是什麼?

  鉬也是一種身體所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就像是鐵和鎂一樣,他會從土壤中轉移到你的飲食當中,也就是會進入蔬菜或是用蔬菜飼養的動物,而這個礦物質的來源大多都是豆類、扁豆或是內臟,尤其是肝臟和腰子(腎臟)。但是我們真的能靠內臟補身嗎?

 

鉬的好處

  鉬是幫助我們激活身上重要消化酶的礦物質:

 亞硫酸鹽

  沒錯,他能夠幫助我們身體將防腐劑亞硫酸鹽轉化成硫酸鹽,防止身體累積致癌的亞硫酸鹽。

 醛氧化酶

  醛類對身體,他能夠讓我們的肝臟能夠快速分解酒精。

 

太多鉬的副作用

 痛風

  攝取過多的鉬會造成血液中的尿酸堆積,會造成嚴重的痛風症狀,根據研究指出,超出每日上限的2000mcg大約5倍之後,很容易會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造成痛風等不舒服的症狀。

 骨骼問題

  研究表示,若是太多的鉬很容易造成骨骼生長和骨質的密度下滑,他們對大約1500人做研究之後發現,若是攝取過量在50歲以上的婦女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

 生育力下降

  研究也顯示其實超標的攝取鉬會造成男性精子質量和數量的下滑,可能是因為研究發現鉬會造成睪固酮的含量降低37%,所以吃太多的內臟不一定能夠讓你把身體補起來,可能會越吃越弱!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wik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