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控制血糖要跟誰學呢?長安診所呂國樑醫師

| 日期:2019-03-26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長安診所 / Via  長安診所

呂國樑醫師表示,糖尿病是種慢性病,所以可能會跟你一輩子。因此要了解它、認識它、控制它。由於糖尿病會造成很多的併發症,小血管病變包括眼睛、腎臟、神經,大血管病變則包括心臟和腦血管。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併發症,像是肺炎、皮膚搔癢、泌尿道感染甚至是肝膿瘍。由於糖尿病需要長時間的相處,引此需要去了解它,知道他。

 

呂國樑醫師常跟患者說控制血糖跟學數學一樣,要學會它。要跟誰學呢?要跟有關係的人學,因為這個病跟飲食很有關係,也有日常生活照顧上的問題。最好要個醫療照護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衛教師和營養師。

 

營養師會教你吃東西,哪些會對血糖有影響。護理師會教你如何測血糖,醫師則會跟你討論血糖數值的變化。這些都會影響日後10年、20年、30年、50年的變化。所以要慎選醫療團隊。而且糖尿病會隨著年紀、心情、壓力的變化而變化。所以應該要學習、認識、照顧與控制它。找家裡附近的好醫師來照顧 ,他們會教你如何控制血糖,要持之以恆才能控制。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