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便祕首選水果?! 網路偏方不能信! 吃越多越「上不出來」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便祕是現代相當常見的文明病之一,明明滿腹便意卻上不出來的感覺,著實相當難受。網路上流傳不少解便秘的偏方,經過專家證實竟然都是假的?!

 

香蕉

只要提到香蕉,不少人都會覺得它有助排便。實際上如果是吃到尚未熟透的香蕉,內含大量的「鞣酸」,會使糞便更加乾硬,增加排出的困難。

 

優酪乳

優酪乳之所以被認為可以促排便不外乎是因為含有乳酸菌及益生菌,但是如果要達到可以增進腸胃蠕動的功效,除了需是以特定菌種製成,優酪乳中的益生菌數量還需要超過1億以上,不然通通只是喝心安的。

 

蜂蜜

除非本身有果糖不耐症,喝蜂蜜才會想排便,而且還需要攝取超過一定的量,一般人想靠蜂蜜排便,只有可能先長肉。

 

要根治便秘,除了平時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質的食物,還要維持正常作息與多運動,自然天天都順暢。

參考來源:微信公眾號-infinitus_ysgbjkr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