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這樣做!三種蔬果刨絲吃,營養激增30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馬鈴薯要先將芽拔掉,並且剝皮之後再刨絲。這相當意外地可以成為胃潰瘍和胃炎的特效藥)

annata78 / Via  shutterstock

能夠有效率地攝取酵素的吃法

◎鶴見式「酵素蔬果汁」的作法

「有沒有能夠攝取更多酵素的方法呢?」

我有時候會被這麼問到。

其實,有方法可以讓從生菜或水果攝取的食物酵素增加兩或三倍

那就是將蔬菜和水果刨絲食用。細胞內的酵素有時候會被直接當作糞便排出體外,而刨絲之後,細胞膜會破裂,在膜內的酵素會跑到細胞外,體內能夠吸收的酵素量也就跟著增加了。

不僅消化會變好,得以節約消化酵素,代謝酵素的運作也變得活躍,身體狀況跟著提升

蘿蔔,我特別推薦將它刨絲。因為蘿蔔中含有澱粉酶等一百種以上的酵素,維他命C和礦物質也很豐富。

此外,除了有強效的抗氧化能力,還兼具富含稱作異硫氰酸酯的植物化學成分,有抗癌、殺菌作用,並且還可淨化血液。

這些物質透過刨絲,可以使其效果更好。 對於胃不好的人,經過刨絲的馬鈴薯、蘿蔔、生薑等相當有效果。

馬鈴薯要先將芽拔掉,並且剝皮之後再刨絲這相當意外地可以成為胃潰瘍和胃炎的特效藥

大致的量,約馬鈴薯一顆、蘿蔔三公分、生薑少許。 說到加以刨絲食用的水果,蘋果應該是最具代表性吧!應該有不少人小時候生病時也吃過刨絲的蘋果。

透過刨絲,可以攝取到最多蔬果本身的酵素和營養素,是非常棒的吃法。

金屬製的刨絲器較能夠確實取出營養素。打成蔬果汁也是輕鬆攝取酵素的好方法。如同刨絲,可以破壞蔬果的細胞,使酵素更好吸收。 打成蔬果汁的好處是透過各種蔬菜和水果的搭配,更能夠使營養素均衡,也方便調整口味。

這裡介紹一下我平常喝的元氣蔬果汁,可以作為參考。

①以胡蘿蔔和香蕉作為基底。

②依照喜好,加入當季的蔬果(小黃瓜、番茄、蘋果、柑橘等)。

③加入豆漿和一匙的黑醋,接著放進果汁機打就完成了。

若加一些蜂蜜、羅漢果(中國原產的甘味植物)等,喝起來也很棒。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591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酵素救命半斷食療法:超輕鬆!不節食!日本酵素名醫教你酵素半斷食,打造不生病的好體質!

以上內容為繪虹企業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annata78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