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第一口最關鍵!吃吐司不行、喝咖啡也錯?營養師破解2大吃法:活化酵素助消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理想的早餐並非白飯、味噌湯和煎荷包蛋,而是含有豐富酵素的生蔬果。)

markstout / Via  123rf

請重視早上第一個入口的食物!

進食的順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早上起床後第一個入口的食物是什麼。

甜麵包、咖啡都是NG的選擇

特別是甜麵包,消化分解需要花時間,當中的蔗糖(砂糖)又會浪費酵素,還添加了許多會擾亂細胞作用的反式脂肪(乳瑪琳或起酥油)。

抽菸也會增加造成老化的活性氧,所以最好別抽。

理想的早餐並非白飯、味噌湯和煎荷包蛋而是含有豐富酵素的生蔬果

不過,一大早實在很難吃下大量的沙拉。

因此,最理想的早餐是水果沒時間的話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

香蕉不需要切或洗,攜帶起來也方便。吃完很有飽足感、不容易餓。此外,香蕉富含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酵素,比起綠皮或黃皮的香蕉,轉熟帶黑點的香蕉中酵素最為豐富

有時間的話,將水果打成汁飲用是最好的方式。使用榨汁器或用紗布擠壓都可以。

把水果壓榨成汁,細胞壁被破壞酵素就會變活絡,這麼一來就能立即攝取到大量的酵素。

當然,如果有慢磨機就更方便了。現下很流行喝綠果昔(green smoothie,把生的綠色葉菜類蔬菜加水果、水攪打成的飲品)。

這種方式宣稱可有效攝取葉綠素等葉菜類蔬菜的營養素,但我認為能夠獲得酵素這點也佔了很大的優勢,因為酵素是讓身體狀況變好的大要因之一(只限用慢磨機做成的綠果昔)。

不光是綠色的葉菜類蔬菜,早上吃水果或喝果汁對腸胃不會造成負擔,也不會浪費消化酵素是非常棒的食物

不過,接觸到空氣就會開始氧化,所以打成汁後請盡快飲用。


早餐吃飽飽,酵素會變少!!

不少人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觀念,早餐要吃飽,頭腦才會清醒。可是,要過酵素豐富的生活,早餐就不需要吃太飽。

吃太飽反而會消耗大量的消化酵素,對身體造成負擔。 在酵素營養學中將人體一天的體內節奏分為三部分。

中午前屬於「排泄」的時段。在那段必須排除體內廢物的時間吃了不好消化的沉重食物,身體的節奏就會被打亂。而且,還會增加酵素的浪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因此,早上盡可能吃不會造成腸胃負擔、好消化且富含酵素的生食。 早上吃九成的生食並無大礙

蔬菜泥或生蔬果汁都非常適合。當身體狀況不佳或持續出現沉重、倦怠、便祕的情況時,早餐請只喝生蔬果汁。

讓腸胃好好休息,身體的機能很快就會恢復。

 

健行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09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健行文化最強酵素餐,讓你肌膚Q彈,不便祕!:Dr.鶴見教你淨化身體,變美麗

以上內容為《健行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markstout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