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走路姿勢」會引發的【六大症狀】,竟然連腰椎間盤突出都找上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居家復健

走路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一項運動,不僅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即便沒時間運動,多走走路還是多少能維持住健康的身體狀況,但走路的「姿勢」也是一門學問,若是走路姿勢不正確的話會使疲勞感倍增,還會導致關節處及肌肉的疼痛,反倒對身體造成傷害。以下根據韓國建康網站的報導,為您介紹該如何「走」得正確:

 

錯誤的走路姿勢

若是走路姿勢正確的話,腳底板可以吸收地面給的壓力,但錯誤的走路姿勢無法,因此走久了腳便會痛,也會給身體很大的負荷。以下列舉出錯誤的走路姿勢可能會引發的症狀:

 

u  膝蓋及腳踝等關節處疼痛

u  大腿及小腿的肌肉痠痛

u  骨盆及腰部疼痛

u  足底筋膜炎

u  腰椎間盤突出

u  慢性頭痛

 

檢視自身的走路姿勢

大多數人都不太會去注意自己的走路方式,畢竟走路已經融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但正是因為如此,許多走路的壞習慣便是這樣養成,常見的錯誤姿勢例如:內八走路和外八走路。若想確認自身地走路姿勢是否正確,可以利用手機將自己走路的模樣錄下來,並使用下列標準來檢視。

 

如何「走」得正確

u  步伐距離

首先,要先決定你每一步的步伐距離,找出自身最剛好的距離,步伐不要過小也不行過大。

u  直視前方

接著是身體的姿勢,記得將腰部挺直、下巴放鬆,眼睛直視前方。

u  重心擺放

再來是走路時的重心問題,盡量將重心擺在前方,並簡單地順著走路的方向前進,雙手也跟著自然地擺動,並找到身體的平衡。

 

走路的姿勢十分重要,錯誤的走路姿勢長期下來,會帶給身體極大的負荷,因此各位可以好好檢視自身走路姿勢的正確與否,若身體上關節各處等有些疼痛卻找不到原因的話,也有可能是您不良的走路姿勢所引起的。

 

資料來源:고려대학교 안암병원

封面圖片出處:Onedio

延伸閱讀每天只要用「走」的也能瘦?這【六招】輕鬆跟著做,助你加速燃脂!★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