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都錯睡「枕頭」!肩頸僵硬、越睡越累問題出在這|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居家復健

你是否晚上睡不好,躺在床上難以入睡,或是長期肩頸痠痛,出現越睡越累的症狀呢?除了壓力大容易造成以上問題之外,你還得注意可能是你的「睡覺姿勢」出了問題!

「脖子」是匯集全身神經接連大腦的主要部位,同時也是血液運送至大腦的重要樞紐。姿勢錯誤、壓力大容易造成「肩頸僵硬」,幾乎有90%的身體問題,例如:頭痛、腰痛、水腫、手腳冰冷等,都可以透過緩解脖子僵硬而獲得改善。

「正確睡姿」與「使用枕頭的方式」是讓肩頸在晚上睡覺期間可以放鬆的關鍵,根據猶他大學健康照護網站《UTAH Health Care》網站表示,以下注意事項可以幫助你在晚上睡覺時,讓脖子放鬆解除肩頸僵硬,同時可以提高睡眠品質:

床墊選擇軟硬適中

好的床墊是要能夠讓脊柱保持自然曲線,使身體徹底放鬆。太軟的床墊無法支撐身體,太硬則會壓迫筋骨,應選擇軟硬適中者最為恰當。

仰躺時膝蓋底下墊一個枕頭

膝蓋底下墊一塊枕頭可以幫助脊柱放鬆,使下背呈現自然曲線。

側睡時將枕頭至於雙膝之間

習慣側睡的人,可以在膝蓋中間多夾一塊枕頭,並將雙腿稍微往胸口的方向微彎,這樣有助於防止側睡時,上側腿部拉扯脊椎,並同時減輕骨盆和下背的壓力。另外也可以多用一個小枕頭或是捆捲的毛巾,墊在側腰與床墊之間的空隙。

睡覺時謹記「三點一直線」

不管是仰躺或是側躺,盡量讓耳朵、肩膀和骨盆對齊。

枕頭過高過低都不對

正確的枕頭高度應該是要讓人感到放鬆,柔軟並且能夠「服貼」頸椎線條,過高或是較硬的枕頭會使頸椎呈現不自然弧度,增加脖子壓力加重肩頸僵硬的症狀。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

胃食道逆流、四肢無力、呼吸困難?1秒解讀「4種睡眠姿勢」:當心越睡越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筋骨卡卡、肩頸僵硬?「六招鬆骨舒筋操」五分鐘即見效!免花錢按摩,自救緊繃肌肉不求人!

封面出自xnnyqt

Via  http://healthcare.utah.edu/healthlibrary/related/doc.php?type=1&id=446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