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刷到一半牙齦突然「流血」? 小心,您的牙齒已經生病了!對抗「牙周病」只需靠這兩招!

| 日期:2016-08-11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googirl)

 

根據 googirl 網站的報導:

您有沒有刷牙刷到一半,猛然一看牙刷上面都是血漬,原來是牙齦流血了!如果有類似經驗,那很可能是牙周病找上門了!當人體在長時間熬夜或是吃完東西沒做好牙齒整潔的話,就很容易引發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病徵。

 

預防牙齒,只需做好這兩大對策 

除了刷牙,最好也搭配使用牙線!

 

您一天花幾次刷牙呢?只有早上跟睡前其實是不夠的!最正確的輕潔牙齒的時間點應該是每次吃完東西過後。尤其是已經診斷出牙周病的人,常常因為牙齦會流血就變得有點懼怕刷牙,但是如果沒做好清潔只會使牙齦炎或牙周病越來越嚴重喔!牙醫師建議,不只牙刷,其實牙線才能卻是做到清除齒內污垢。如果在外面不方便,建議也可攜帶一瓶小的漱口水,對牙齒保健方便有有效!

 

定期看牙醫

您常常等到牙齒痛才去看牙醫嗎?或是工作很忙沒時間去看牙醫?不要再騙自己了!醫生建議,最好養成每半年一次去洗牙的習慣,清除口內結石,結石若沒定清除,久了除了容易引發蛀牙、嚴重起來也會導致牙齦腫大、牙周病等毛病。不要再等了!今天就去預約看牙醫吧!

貼心小提醒:台灣健保每年給付每人一次免費洗牙的機會,請好好把握。

 

原文出處:googirl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